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植物哲学漫画展”在十余家单位举办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5-07-22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植物、爱上植物,在全社会营造“亲近自然、关注植物、提倡环保、讴歌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提升我国植物学科领域的普及面,增进国内外植物爱好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高全民的环保素质。

       继2014年BGCI(植物园保护联盟)、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共同推广“生态‘疯情’漫画展”之后,2015年春天再度携手,在全国大力推广“植物哲学漫画展”。

       该漫画展落笔植物,关照人类自身,从植物的习性联想到人类的生存与处世之道。58幅漫画及其配文,来自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2014年5月出版的《植物哲学》《枝言草语》。该丛书获得“陕西省首届出版资金”,被列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项目,《光明日报》《科技导报》《中国绿色时报》《黔南日报》《宁波晚报》《书海》杂志等报刊及网络也刊发了相关书评;入选教育部“2015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入选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15年全民阅读活动优秀图书推荐书目”。

        漫画中,作者用心领悟每一朵花、每一棵草中蕴含的智慧和哲学,然后用灵动、凝炼的笔墨,给我们勾勒出植物不为人知的一面,让大家在了解植物生长习性的同时,也被它们的品性所折服。给人警醒,启人深思。

       截止到2015年6月底,已经签约和举办过展览的的单位有: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厦门园林植物园、郑州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成都市植物园、昆明植物园、中科院桂林植物园、湖南森林植物园、湖南省郴州市南岭植物园、石家庄市植物园、陕西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北京市科协信息中心、甘肃省庆城县科协、甘肃省长庆小学、广西桂林苔塘小学等近二十家单位。

 

广西桂林苔塘小学

户外展示

巨型展板

校园

学校走廊

展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