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秋赏菊正当时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4-10-17

      金秋十月,赏菊正当时。西安植物园“蝶恋花—菊花蝴蝶科普展”开展数十天后,第二波的“花香蝶舞”继续向您袭来。

      当您在蝶恋花展厅中对着色彩缤纷、艳丽的荷兰切花菊连连赞叹时,我国传统的菊花也以整齐的姿态盛装迎宾。此次新参加展览的传统菊花有多头菊、独头菊、案头菊共计200多个品种,除了和切花菊一样拥有优美的花型,传统菊花更呈现出飘逸的姿态、别致的古意和淡雅的风骨。展厅内的菊花可谓是一中一西,风格迥异,相映成趣,流光溢彩,令人耳目一新。
     匠心独运、构思巧妙的塔菊、大立菊、造型菊等共有20多种200多盆,一朵朵美丽妖娆、枝条柔软的小菊花被制作成孔雀开屏、盘龙、花篮、花瓶、蘑菇球、花柱、花篱等各种生动精致的造型,栩栩如生,蔚为奇观。微凉的秋风也唤起了地被菊的集体舞蹈,5万余株20余个品种的地被菊成片种植,红如火,黄似星,远观如云如霞,再配以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孔雀草、鸡冠花等花卉,既有山花烂漫的热烈张扬,又有清新怡人的田园风光。

      本次菊花展览种类丰富,品种多样,涵盖5个瓣类、30个花型,其中包括平瓣类、管瓣类、匙瓣类等,因为形态相似而被称之为荷花类、芍药类等的菊花您又是否能分得清呢?为了增加赏菊活动的趣味性和知识性,西安植物园此次特别邀请原西安市文物园林局的高级技师、被评为“西安市养菊能手”的李心政老师,讲解关于菊花形意合一的美和高洁的精神追求,以及家庭养殖菊花的注意事项、菊花的栽培技术等知识。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6日,还等什么,这个秋季,带上亲人朋友来植物园赏菊吧。

 

 

展厅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

 

李心政老师为大家讲解菊花相关知识

 

 

 

瀑水流冰

 

汴梁红霞

 

紫云飞月

 

粉萝莉

                                                                                莫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