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丽夏日,来西安植物园欣赏水生植物吧!

来源: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4-07-04

       盛夏来临,西安植物园水生植物区无疑是夏季最为亮丽的景点,美丽温婉的水生花卉已经竞相开放,期待各位前来赏鉴。

       为了全面提升夏季花展的规模和档次,在去年花展的基础上,除了荷塘中60多种荷花同时展示外,今年在大门口和温室旁增加了200余盆盆栽荷花的展示,品种多达150种,出水芙蓉,亭亭玉立,荷花胜景,流连忘返。另外,今年4月份经过分栽和品种引进,现50余种睡莲品种也是斗色争妍,规模空前。王莲池中今年热闹非凡,除了生长良好的招牌花卉王莲外,还有梭鱼草、再力花的加盟,使王莲池景观更加多姿诱人。
 

       多样性展示区品种丰富、景色优美,集中体现水生植物的生活形态,您能看到高大的挺水植物金叶芦苇、香蒲、水生美人蕉、千屈菜、黑三棱、金线水葱、三白草、梭鱼草、再力花、花叶香蒲、灯芯草、荸荠、茭白、菖蒲、花叶美人蕉等,温婉美丽的浮叶植物睡莲、荇菜、水罂粟、萍蓬草等,仔细观察还有生长在水下的沉水植物金鱼藻、菹草、微齿眼子菜、金鱼藻、小茨藻等。


         夏季水生花卉的美丽其实也是转瞬即逝,希望有心的朋友们暂且抛去忙碌和烦躁,抽空来水生区感受一下水生植物带给您的宁静致远、风恬浪静的感觉,感受一下植物园夏季的静谧、葱茏和多姿!

 

 

 

 

水生区一角

 

 

荷花

 

 

水罂粟

 

 

荇菜

 

 

紫梗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