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共产党员要做追赶超越的急先锋

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7-05-11
    “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关键在党。”

    “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关键在强化担当、真抓实干。” 

    “要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书记示范带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实现追赶超越,就要跑出‘加速度’。”
    五月,奋力追赶超越的“冲锋号”在三秦大地上吹响。在省党代会上,“共产党员要冲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追赶超越的最前沿”,成为省党代表的一致心声。
   “党代会报告提出全省经济在转型升级的基础上总量要突破3万亿元的宏伟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全省企业要做排头兵,企业中的共产党员更要做追赶超越的急先锋。”陕西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工程师党征兵代表说,“在我们企业,无论是在技术开发岗位还是在车间生产一线,挑大梁的一定是共产党员。无论是在深夜的钢桥吊装现场还是在数九寒天的设备安装工地,奋战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陕西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个始建于1958年的老国有企业,多年来企业党委坚持抓党建不放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和“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通过占企业1/4党员的示范作用,一个党员带动三个职工群众,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五年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了全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追赶超越的巨大合力。
    “空港新城第五党支部是基层党支部,党员们从事的多是征地拆迁、城乡统筹、城市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直接和人民群众打交道。我们要求全体党员都必须冲在一线,守住岗位,以优异的业绩实现追赶超越。”支部书记邵元锦代表说,该支部党员绝大多数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党员,加强对年轻党员的引导教育一直是该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党代会后,支部将结合大会精神,主动对标找差距,让基层党员干部“先动起来”,在追赶超越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生活幸福,才能彰显追求。这是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最终目的。”“全力脱贫攻坚,让群众生活更自尊。”党代会报告中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千阳县委书记何玲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千阳是山区贫困县,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就必须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她说,要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脱贫攻坚最前沿,让党性强、会致富的党员活跃在带领群众脱贫增收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凝聚脱贫攻坚的向心力,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合作社、协会和龙头企业,发挥党组织创富带富优势,增强脱贫攻坚保障力。要坚持脱贫攻坚的主体在哪里,党的思想工作就做到哪里,注重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激发和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坚持脱贫攻坚的关键在哪里,党的推动机制就聚力到哪里,注重构建管理、联动、激励机制,催生脱贫攻坚的持久力。“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将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把社区党组织建成最坚强的战斗堡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社区居民中学好、宣传好党代会精神。”
    “落实党代会精神,就要更加注重建强支部、管好党员,把基层支部班子建设成奋力追赶超越的战斗堡垒。”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代表,我深受鼓舞,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导,发挥好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惠民政策,做群众的知心人。”
    “作为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按照报告精神,积极推进苹果生产基地改造升级,推动苹果产业现代化,把党员示范岗健在田间地头,帮助果农解决实际问题,以产业扶贫促进精准脱贫。”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茶产业带头人,我将在脱贫攻坚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以实际行动助力追赶超越。”
    “我们医院将积极创新党总支服务模式,逐渐把各科室业务骨干吸纳进党组织,将各科党员培养成岗位上的业务能手、技术骨干、科室标兵,壮大为民服务的队伍力量。”
    焦伊宁、文晓萍、彭婷、屈军涛、刘绍洲、李洪洁等省党代会代表,表达了我省260余万名共产党员的鲜明态度。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动下,全省人民一定会凝神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追赶超越发展的新篇章。

                                                            

                                                                                        摘自《西安晚报》2017年5月11日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