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青团妇及统战

工青团妇及统战

优秀青年——高亚文

来源: 时间:2020-05-22

  高亚文,是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园艺中心的一名苗圃技术管理员,从事的工作包括园区水肥管理、四季花展筹备、土壤改良和苗圃引种植物定植、养护等。 

  园艺工作是平凡的工作,一年四季,栽花除草,浇水施肥等工作繁琐且辛苦,而且时间性比较强,苗木到场都必须及时栽种,整地、挖坑、土壤改良、浇水、遮阴,必须顾好首尾,打好时间差;种植时指导工人种植方法及覆土深度;栽植后及时安排浇水并安排了遮阳网的搭建。春季繁殖任务、夏季水肥管理、秋季花展、冬季越冬植物防护、球宿根花卉种植、枯枝落叶清理等等都有它的时效性,冬三九夏三伏都需兢兢业业,亲历躬耕。

为游客讲解园区植物

园艺工作需要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从2016年-现今,为了改良土壤,更适应植物的生长,在土壤实验室的支持下,高亚文在园区范围各专类园共采集土壤样品255个,采集过程需使用土钻分别采集0-20公分、20-40公分、40-60公分、60-80公分、80-100公分五个层度样品,每个样品需由附近3个钻土点共同组成。采集完成后他与土壤实验室的同事共同研磨土样,实验土壤氮、磷、钾、腐殖质、微生物含量,最后制定土壤改良方案,并组织工人对玉兰、桂花、银杏及部分生长不良植物进行综合改良,前后三次共改良树木1425棵。钻土时尽管戴了手套,手上仍然隔三差五的磨出血泡;树木改良时,虽然都在冬天,可一天跑下来背上的衣服基本没有干的时候。高亚文说面对繁重的工作也曾叫苦喊累,但是看到植物欣欣向荣生长的样子,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园区和花卉种植面积测量

园区植物造型修剪

  高亚文说工作是辛苦的,平凡的,但也是充实的,快乐的。通过努力,他成为年轻人中园区管理的行家里手,成为领导放心的管理人员。他表示今后将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自身的工作当中去,继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自己,积极的去摸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的去解决问题,不断的总结经验,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有理有序的朝着目标方向发展,为工作和园艺事业奉献更多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