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5-17

         5月10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研讨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园务委员、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两个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会议组织学习了《2021年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关于对开展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工作加强监督的通知》、《陕西省科学院“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在专题研讨阶段,杨群力副主任和刘立成副主任结合前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做了重点发言。杨群力从两个历史决议谈起,分享了“一分试验田”的故事,谈到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历程,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才得以坚定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古老中国才能以崭新的姿态重新矗立在世界东方。刘立成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谈学习体会,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和探索, 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是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史中汲取宝贵历史经验和历史教训,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上,加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四个面向”的要求,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