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5-11

  4月26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园务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两个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中共陕西省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陕西省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在专题研讨阶段,白桦和岳明结合前期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做了重点发言。白桦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等方面谈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从本次的学习研讨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出发,谈了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岳明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谈起,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以致用和活学活用,强调要注重学习和工作方法,找准学习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总结,通过党史学习能够从中汲取珍贵能量,指引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要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为植物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