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科研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会百年峥嵘岁月

来源: 时间:2021-05-01

  2021年4月27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研二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讨论了王玮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学习了2021年4月26日园中心组学习的会议内容,传达了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好党史的会议精神,并组织全支部党员开展线下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王玮同志介绍了她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表达了要以党员标准时刻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行动和决心。作为培养人,组织委员吴永朋同志和宣传委员王庆同志向王玮同志提出了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等方面的不足与建议,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表达了意见,并向王玮同志提出很多有助其成长的建议,一致通过接受王玮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报党委审批。 

  支部书记李艳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园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带领学习了《陕西省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陕西省科学院2021年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最后大家观看了视频《百年党史》第一讲:领航中国,从这里出发。通过学习文件和观看视频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从一艘红船到如今9千万党员的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学习大家不仅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传承好这些历久弥新、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一个奋发有为、百折不挠的良好精气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发展自己、参与和推动时代进步!

 

附件下载: